烟花易冷

妃夕妍雪 创作类 本文需心静之人才能看懂

                                             夕梨花 

    她叫凉夕。

    凉夕,凉久的璨金曦夕长旋,一个很唯美的名字。但她入宫后从没有一次自由地见过紫红流光的夕色灿烂愉快地穿梭于云层之间。

    直到她挚爱之人,福临,一日牵起她的白皙的手,极认真地对她唤:"凉夕,我们出宫生活可好?"不是游玩,而是生活。那个在她日日夜夜辗转反侧的想法如今竟离她如此相近。

    "那太后会同意吗?"她猛地捂住嘴,又缓缓地放下失落地问着,怎么可能呢?他可是堂堂天之骄子,爱新觉罗的皇帝,根本不可能离开束缚的皇宫。他摇了摇头,扬起一抹帅气而释然的笑意:"皇位已经不重要了,凉夕,我们离开吧。"

    于是她就和他连夜出了皇宫,来到了一处如画卷般干净透明的地方。青嫩的草叶密密地铺着,草间有不知名的冰紫色的花藤缠绕,簇拥着一座古朴的木屋。木屋里虽不甚华丽,但也不是过于简陋。她怎么也无法相信,有朝一日她竟然能和他放下一切,无忧无虑地过着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生活。

    清晨,她和他采集叶尖上晶莹的露珠,随手折一枝娇嫩的花朵插在花瓶之中,看薄凉的雾仙尘袅袅,人隐隐约约不甚分明。晚上,她与他躺在软嫩的草上,看着墨蓝色的空中白色的繁星闪动,听着蛐蛐尽情的叫声,光滑透亮的月光停在他们身上。她觉得她很幸福,能和他在一起自由自在地生活很幸福。

    一日,他与她共种了十几株梨花。拨土浇水,干净的水花轻柔地洒在梨花光滑的褐枝上,在澄澈的夕光下水珠闪着灵动的光芒。

    她问他为何不种桃花呢?他答:桃花太多情。

    碧绿的嫩芽在梨花枝上罗列着绽开。紧接着,星星点点的纯白花苞藏匿于叶片间。她每日给梨花浇水,很快,密密麻麻的雪白梨花如玉悄然展开,有致地立于枝头,素净的清香静静地飘扬。她在屋内对他说,梨花好可爱。他嗯了一声,很温柔地吻着她的发丝:"就像你一样。"

    她与他来到梨花树下,白得清月般皎洁的梨花微笑着,白袂飘扬着轻盈地踏下点地,美如天仙境。他一跃而起,折落一枝似白缎缠绵交错的并蒂梨,细细地理了理她的发丝,将花别于她的鬓角处,轻轻地拥住她。落日散发着淡淡的暖暖流光,精致地落在二人身上。

    宛若璧人,绝世无双。

    夜色之中,骤雨急逝,尖锐的雨点凉凉地打在梨花树上,将瘦弱的树左右倾摇。她不安地立于房中,担忧着转身问他:"梨花会枯吗?"他搂住她,轻声说:"会过去的。"

    翌日,他与她立于树下,白色的梨花早已如雪纷纷散尽,枯枝上仅有几朵萎黄的凋零的花,杂叶和破碎的花瓣残了一地。她喃喃说:"梨花终究熬不过骤雨。"不经意间,她冰凉的手被他握住,他指着残留的梨花道:"梨花还在。"枯萎的花之间,有一点晶莹而雪白的花苞,沾着通透的雨露,轻悄悄地一丝一丝绽开。他微笑着,修长的手指抚过她的脸:"那些枯萎的花,天生就是为了保护这朵新生的梨花。"

    她曾经不止一次地问他,当她老了,他会离开她吗?他也不止一次地对她说:"凉夕,当你老了,我也老了啊。"所以他不会离开她啊。

    所以我爱你啊。

                                                                                          禁止任何改写。

评论(1)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